世界鏡頭

華府直擊/川普重返白宮還有關卡要過 初選測試對選民影響力

美國前總統川普為重返大眾視野,他成立新社群媒體但並未帶動新話題。歐新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為重返大眾視野,他成立新社群媒體但並未帶動新話題。歐新社

川普在卸任美國總統前被踢出美國主流社群平台推特、臉書和IG,為重返大眾視野,他成立新社群媒體並未帶動新話題,近日又添一樁激進言論,由他提名的國防部長爆料「川普曾怒問官員能不能開槍打白宮外的和平示威者」;川普想重返白宮,第一步得緊抓共和黨期中選舉初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抵台訪問,他對中鷹派及務實友台的立場,也讓這次的訪台格外受到矚目。法新社

華府直擊/從蓋拉格訪台與美宣布軍售 看拜登政府綿裡藏針的鋪排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抵台訪問,相較於媒體矚目,美方操作低調,美國國務院宣布對台軍售訊息,凸顯這趟訪問不只有國會議員關切台灣的熱情,還隱含美國政府的立場。 聯合報率先報導蓋拉格訪問台灣的日期與即將會晤的台灣政要,蓋拉格辦公室當下不評論;美國在台協會(AIT)等到行程開始,才宣布蓋拉格來訪,絕口不提行程安排,議員也沒搶先曝光。 蓋拉格是共和黨籍,這種低調不像在野黨作派,更像是拜登政府安排議員或特使出訪,但對台灣來說也許是好事。...

在五角大廈下令不准再談犯台時間表,美國準備護欄與中國大陸恢復交流後,包含拜登在內的美國官員都開始降低提到台灣的頻率。圖為拜登在空軍官校演說。美聯社

華府直擊/台灣選完美國選 維穩是拜登今年外交目標

展望今年初的台灣大選及年底的美國總統選舉,外界最為好奇的題目之一就是美中台局勢的變化,從美國學者近日分析可知,台海爆發衝突的機率在中等以下;準備競爭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在民調落後前總統川普的狀況下,一定會盡最大力量穩住包含台海在內的各區域局勢,避免讓外部衝突成為美國大選主軸。

面對地緣政治挑戰,拜登政府目標是希望恢復美中全面、從上到下的軍事溝通。歐新社

華府直擊/美中光憑一場參謀首長對話 恐難應對印太複雜局勢

美中恢復軍事對話可視為落實拜習會共識的進展,不過拜登政府的目標是希望恢復全面、從上到下的軍事溝通,以應對各式各樣的情勢發展,包含可能影響台海局勢的台灣總統選舉、摩擦不斷的中菲南海交鋒,和蠢蠢欲動的北韓飛彈試射等。 從這個角度看,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CQ Brown Jr.)和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的視訊通話僅僅只是開端。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29日在康乃狄克州的家中去世,享嵩壽100歲。他可說是半個世紀以來,華府對北京外交政策的開路先鋒。路透

華府直擊/昔秘助美中破冰讓台「被放棄」季辛吉看兩岸有和平解方?

美中關係正常化推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A. Kissinger)逝世於雙邊關係正「止跌回穩」的階段;直到今年11月初,季辛吉仍出現在公開場合,疾呼美中和平與合作的重要性。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