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法國大選/極左派超討厭馬克宏 寧投廢票也不願當「造王者」

極左派不屈法國黨總統候選人梅蘭雄的支持者,近半拒絕在第二輪投票投給馬克宏與雷朋。圖為今年4月10日首輪投票部分結果公布後梅蘭雄發表演說。路透
極左派不屈法國黨總統候選人梅蘭雄的支持者,近半拒絕在第二輪投票投給馬克宏與雷朋。圖為今年4月10日首輪投票部分結果公布後梅蘭雄發表演說。路透

法國極左派總統候選人梅蘭雄在10日首輪投票拿下近22%選票,以第三名飲恨無法進入第二輪決選,他的支持者成為決定決選結果關鍵力量,讓他有如「造王者」。梅蘭雄宣揚疑歐論,過去立場親俄,他誓言制定新憲法、凍結油價並將大麻合法化。梅蘭雄疑歐親俄態度,和進入決選的極右派候選人瑪蘅.雷朋類似,但他又反對極右派,使得他的支持者在決選投票意向分歧,成為選情最大變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法國總統馬克宏24日連任成功,他與妻子布莉姬在巴黎戰神廣場接受民眾祝賀。法新社

法國大選/「霍亂與瘟疫」的對決 馬克宏連任成功但雷朋輸得不狼狽

法國總統大選決選結果在台灣時間25日凌晨出爐,法國人終究還是深深恐懼著極右派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候選人瑪蘅.雷朋(Marine Le Pen),多數人把手中那張選票投給了他們可能很討厭的中間派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按出口民調推估,馬克宏以58%以上的得票率,勝過雷朋的約41%,成為法國20年來首度連任的總統,同時,迎來勝選之後的挑戰重重。...

中間派的總統馬克宏(左)與極右派候選人雷朋(右)將於24日第二輪投票對決。美聯社

法國大選/牽動烏俄戰爭 雷朋當選恐有4大改變

法國首都巴黎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超過2000公里,但法國總統大選結果很可能影響俄烏戰爭。

馬克宏(圖)再次對決雷朋,但這次未必能贏。美聯社

法國大選/馬克宏救經濟有功 為何選戰打得超難看

法國總統大選決選投票將於24日登場,現任總統馬克宏與極右派政黨國民聯盟領袖瑪蘅.雷朋重演2017年對決戲碼,但這次並非簡...

法國大選4月10日第一輪投票結束,現任總統馬克宏(圖後左)僅以4點多個百分點領先極右派候選人雷朋(圖後右),兩人鹿死誰手,猶未可知。美聯社

法國大選/雷朋當選恐天下大亂 學者:比俄烏之戰更大條

法國大選4月10日第一輪投票結束,現任總統馬克宏獲得27.8%選票,以4點多個百分點領先極右派候選人雷朋的23.1%得票,兩人鹿死誰手,猶未可知;旅居法國巴黎的上海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研究員宋魯鄭說,勝負關鍵在左派票源去向,俄羅斯總統普亭一定會試圖影響第二輪投票的選民意向,幫助雷朋當選。雷朋若當選,將是比俄烏戰爭更重大的全球地緣政治事件。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