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2022奧斯卡/濱口竜介融合「寄生+游牧」 豐厚隱喻攻破歐美圍城

《在車上》導演濱口竜介以亞裔導演的身份,一舉攻破歐美作品的圍城。法新社
《在車上》導演濱口竜介以亞裔導演的身份,一舉攻破歐美作品的圍城。法新社

【2022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3月28日公布,聯合報數位版3/20-27日連8天推出深度解析,帶你快速掌握電影盛事。】

氣勢如虹的日本作品「在車上」,不僅插旗坎城影展的最佳劇本獎,更以旋風之姿衝擊各大影評人協會,如今還夾帶著特殊的歷史意義:繼1985年的黑澤明,二度又有日本導演入圍奧斯卡4項提名,並破紀錄首獲最佳影片提名。全球影迷無不引頸期待,濱口竜介延續過去兩屆的創舉(「寄生上流」/「游牧人生」),再次以亞裔導演的身份,一舉攻破歐美作品的圍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將在美西時間3月27日頒獎。美聯社

讀饗時光 EP32|2022奧斯卡 頒獎重點搶先聽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將在美西時間3月27號(台灣是28號)頒獎。今年的入圍電影,《犬山記》獲得12項提名最多;《在車上》則是第一部入圍最佳影片的日本電影,改編自村上春樹的短篇故事集《沒有女人的男人們》。 影星威爾史密斯以《王者理查》入圍最佳男主角,目前呼聲極高,這位票房金童真能奪下今年奧斯卡影帝?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