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波蘭與美國的「米格機燙手山芋」 都怕捲入戰爭互踢皮球 賀錦麗收殘局?

波蘭8日宣布將把其所有的米格-29戰機(MiG-29)交給美國部署。圖為一架波蘭的米格-29戰機。路透
波蘭8日宣布將把其所有的米格-29戰機(MiG-29)交給美國部署。圖為一架波蘭的米格-29戰機。路透

波蘭8日宣布將把其所有的米格-29戰機(MiG-29)交給美國部署,此舉讓美國大感意外,官員表示波蘭事前沒有與美方商量,美國國防部已公開拒收這批戰機。美國官員上周末與波蘭協商,由波蘭把這些俄製戰機交給烏克蘭,美方再提供波蘭F-16戰機作為補償的交換戰機協議,但如何把戰機交到烏克蘭手中是一大問題,俄國已放話,任何國家提供機場給烏克蘭的戰機使用,就形同參戰,因此波蘭不敢讓這批戰機直接從波蘭機場飛到烏克蘭,但又想幫助烏克蘭,因此把燙手山芋丟給美國。美國本想拱波蘭出面,沒想到波蘭反將一軍,而美國也怕被捲入戰爭,只好拒收,互踢皮球,非常尷尬。更尷尬的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9日將訪問波蘭,收拾殘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