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戰火中GDP還能成長5.5%?陸經濟3壓力 強勢投資突圍

「潛在經濟增長率」指一國在各種資源都得到最優條件下,所能達到的最大經濟增長率。圖為浙江省寧波港。路透
「潛在經濟增長率」指一國在各種資源都得到最優條件下,所能達到的最大經濟增長率。圖為浙江省寧波港。路透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全國人大開幕當天提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訂下GDP增長率5.5%的目標。大陸的增長率預測首次下降到5字頭,人民擔憂中國的引擎不再,加上全球疫情衝擊經濟尚未復甦,又逢俄烏戰爭,這目標恐怕訂得太高。但大陸經濟學者認為,這目標可以達成。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