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誰進艾麗榭宮/下】法國最有希望第一女總統 選情「鐵達尼式」大崩盤

佩克雷斯13日在首場造勢大會上賣力演說。歐新社
佩克雷斯13日在首場造勢大會上賣力演說。歐新社

法國總統大選將於4月10日舉行首輪投票,篤定將尋求連任的中間派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遲遲不宣布參選,爭取選票的動作卻始終沒斷過,引起非議。聯合報數位版22日起分上下兩篇剖析法國左派與右派陣營總統候選人最新的選情以及所面臨的挑戰。

法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瓦萊麗.佩克雷斯(Valérie Pécresse)去年12月獲得黨內提名後一度聲勢高漲,有機會擊敗現任的馬克宏成為法國首位女總統,但最近選情低迷,同黨籍前總統沙克吉被爆私下批評她不懂選舉。她本想透過13日的首場造勢大會提振選情,卻暴露出不善演說的弱點,而且還使用極右派詞彙,被批犯了戰略錯誤。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