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氣溫溼度決定新冠的季節性高峰 位在溫暖地區的台灣如何與病毒共存?

新冠病毒在乾冷的天氣易於傳播,但戴口罩可過濾病毒,降低疫情。圖為北京民眾在寒冬裡戴口罩防新冠。美聯社
新冠病毒在乾冷的天氣易於傳播,但戴口罩可過濾病毒,降低疫情。圖為北京民眾在寒冬裡戴口罩防新冠。美聯社

一項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的傳播也許有季節性的高峰,與氣溫和溼度有關,不同地理位置的高峰期不同,較冷地區的高峰期在冬季,較溫暖地區的高峰期在夏季,但很多地區會出現冬天和夏天兩個高峰期。研究人員發現,在全球19個新冠疫情「熱區」,當空氣溫度降到攝氏17度以下,或上升到攝氏24度以上時,新冠病例會激增。研究人員指出,在新冠疫情有望從全球大流行(pandemic)轉變為地方性傳染病(endemic)之際,了解病毒傳播的季節性,更有助於我們與病毒共存。位在較溫暖地區的台灣,該如何擬定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政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