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西安鐵腕勉力擋下Delta 河南、天津雙疫夾擊 封得住Omicron?

天津9日開始全民核酸檢測,11日又宣布12日下午放假半天,進行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法新社
天津9日開始全民核酸檢測,11日又宣布12日下午放假半天,進行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法新社

中國大陸的新冠疫情,在2020年4月8日武漢解封後,就一直保持著只有零星個案,但去年12月22日下午,陝西省省會西安突然宣布封城,每戶每兩天只能派出一人外出採買物資、長途客運班次全面暫停,外地民眾進入西安需實名登記,儼然武漢封城再版。而它的疫情也漸往東移,先到河南省省會鄭州,如今天津也如臨大敵,大陸嚴如銅牆鐵壁的堡壘式防疫是否可能崩潰?成了全球心中的懸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