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全球新冠延燒 「政變流行病」更是世紀之最

蘇丹在總理哈姆杜克辭職後陷入進一步動盪,圖為4日在首都喀土穆街頭的大規模反政變示威。美聯社
蘇丹在總理哈姆杜克辭職後陷入進一步動盪,圖為4日在首都喀土穆街頭的大規模反政變示威。美聯社

新冠疫情自2019年底延燒迄今已超過兩年,研究顯示全球政治動盪和衝突在此期間有加劇的趨勢,最新統計數據更顯示2021年是全球政變「大流行」的一年,發生次數破本世紀紀錄,其中一些奪權事件更對爆發政變國家有持久影響。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