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青年射殺示威者獲判無罪 主審法官爭議行徑不斷反成輿論焦點

肯諾沙郡巡迴法院法官史羅德,在審理17歲青年槍殺示威者的案件時,爭議行徑成為各界關注焦點。美聯社
肯諾沙郡巡迴法院法官史羅德,在審理17歲青年槍殺示威者的案件時,爭議行徑成為各界關注焦點。美聯社

去年8月,年僅17歲的美國白人青年瑞登豪斯(Kyle Rittenhouse)在一場黑人種族示威中,開槍射殺兩名攻擊他的示威者、另傷及一人,被檢方以殺人等罪名起訴。最新判決結果出爐,陪審團一致認定是合理自衛、五項罪名均不成立,消息震驚美國社會。主審法官的處理也引發不小爭議,像是他禁止檢方稱死者為「被害人」;開庭時他的手機響起,鈴聲是「天佑美國」,是川普競選活動主題曲之一,讓外界懷疑他似乎「早有心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