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與川普保持距離奏效…共和黨政治素人贏下維州 重創拜登氣勢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選舉,共和黨籍的政治素人楊京獲勝。他表現出富有郊區老爸的風度,展現他與川普不同,但從不批評川普。美聯社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選舉,共和黨籍的政治素人楊京獲勝。他表現出富有郊區老爸的風度,展現他與川普不同,但從不批評川普。美聯社

美國維吉尼亞州2日的州長選舉,由於兩黨竸爭激烈,被視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的第 一個考驗,也是明年期中選舉的風向球。結果由共和黨籍的政治素人楊京(Glenn Youngkin)打敗民主黨籍前州長麥克利夫(Terry McAuliffe),顯示拜登的民調支持度低迷,拖累了維州選情,而且共和黨的策略成功,在這個傾向支持民主黨的搖擺州猛攻拜登的弱點,但與川普保持距離,避開他的陰影。共和黨打贏這一仗後,明年期中選舉在傾向支持民主黨的藍州可能照著這個劇本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