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大陸天價「彩禮」成結婚難題 習近平下令改革能扭轉禮俗?

今年中國大陸結婚除了必須有房有車,高額彩禮也成為門檻,引發網友論戰。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今年中國大陸結婚除了必須有房有車,高額彩禮也成為門檻,引發網友論戰。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一位大陸網友在知乎回答引起熱議的彩禮問題,他說,房子和車子歷來是年輕人結婚要面對的兩座大山,這兩年又多了一座,叫做「彩禮」。

這位大陸網友說,之所以說「這兩年」,是因為他實在不記得,在他小時候有誰家結婚因為彩禮的事情,爭執不下甚至不歡而散,然而兩年前,他的表弟和其女友因此掰了。在台灣,一般稱之為聘禮的彩禮,已經成了大陸年輕人結婚的新障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