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致敬賈伯斯】從禪宗悟出蘋果iPhone美學 賈伯斯內心藏著一個日本老靈魂

已故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其實非常熱愛日本文化及禪宗簡約精神,這些特質都反映在蘋果歷代產品上。路透
已故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其實非常熱愛日本文化及禪宗簡約精神,這些特質都反映在蘋果歷代產品上。路透

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逝世10年,11年前陪他走完京都行的職業司機大島浩,分享真性情執行長的一手故事。兩人在街頭互槓的原因,令人莞爾。

賈伯斯熱愛日本文化,舉世皆知。禪宗的簡約精神,也反映在蘋果歷代產品上。許多人因此成為果粉,卻是蘋果員工的噩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