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疫苗接種陷泥沼!資優生變吊車尾 拜登甩鍋共和黨

美國總統拜登9日公布一系列加快疫苗接種速度新策略。 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9日公布一系列加快疫苗接種速度新策略。 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打算在聯合國第76屆大會期間呼籲各國領袖合作,讓全球七成人口在明年聯合國大會前都打到新冠疫苗,但他在推動這項雄心勃勃目標的同時,美國疫苗接種計畫陷入停滯,接種率從全球前段班落後到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墊底。美國疫苗接種率停滯和政治有關,拜登及其盟友將責任全歸咎於一些共和黨政敵及右翼媒體,批評他們宣揚一些反疫苗訊息,阻礙大規模接種的努力。共和黨則指責拜登強迫民眾接種疫苗,違背美國民主與傳統價值。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