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自衛隊超大軍演 學者:日藉機再武裝 恐硬碰共軍

日本陸上自衛隊2018年成立兩棲部隊「水陸機動團」,負責島嶼防衛和奪島任務。 路透
日本陸上自衛隊2018年成立兩棲部隊「水陸機動團」,負責島嶼防衛和奪島任務。 路透

日本陸上自衛隊9月15起舉行為期2個月、動員10萬兵力的超大規模演習,演習目標面向南西地區,亦即包括沖繩、尖閣群島(釣魚台列嶼)與宮古、石垣等西南諸島的廣大海域,區域問題專家都認為日本藉此進行武力擴張,日中關係今後裂痕將更形擴大難以好轉。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指出,日本藉美中對抗形勢,趁機進行期盼已久的「再武裝」。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