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海地總理涉嫌暗殺前總統? 司法調查淪政治鬥爭真相難大白

負責調查海地總統遇刺案的檢察官克勞德(左)指控總理亨利涉案,他已被亨利解職。圖為克勞德今年7月抵達法院的資料照片。歐新社
負責調查海地總統遇刺案的檢察官克勞德(左)指控總理亨利涉案,他已被亨利解職。圖為克勞德今年7月抵達法院的資料照片。歐新社

海地總統摩依士今年7月在住家遭暗殺案出現大轉折,海地首席檢察官克勞德(Bed-Ford Claude)14日指控新任總理亨利(Ariel Henry)涉案,要求法官起訴他並禁止他出境,而克勞德已遭亨利解職。觀察家指出,海地各敵對陣營為了填補摩伊士留下的權力真空,將暗殺案的司法調查當作打擊對手的工具,克勞德指控亨利涉案,顯示政府內的摩伊士人馬與前總統馬德立陣營的權力鬥爭已白熱化,使得原本就錯綜複雜的暗殺案更難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