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阿富汗跳蚤市場跳樓大拍賣 民眾賣家當籌錢逃難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跳蚤市場充斥為了籌措逃離該國資金或伙食費的民眾,以最低價格銷售家當。法新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跳蚤市場充斥為了籌措逃離該國資金或伙食費的民眾,以最低價格銷售家當。法新社

神學士掌控阿富汗,如今阿富汗工作機會枯竭,銀行每周限領200美元(約台幣5500元),導致大批民眾被迫賤賣家當湊錢維生或者當路費逃難,喀布爾跳蚤市場近來生意火熱,民眾將盤子、杯子、各種家電、地毯、沙發和床全都拿來賣,舊貨商說近來每天收購的物品數量是過去的十幾倍,而且民眾都是跳樓賤賣。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估計,阿富汗先前的外援已耗盡,貧窮和飢餓問題愈來愈嚴重,若不趕緊伸援,有1400萬人可能餓死。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