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關公像也照斬!陸地標建築多短命 全因太愛「面子」

湖北荊州的巨型關公雕像砸鉅資人民幣1.729億元(約新台幣7.56億元)打造。圖/取自北京青年報
湖北荊州的巨型關公雕像砸鉅資人民幣1.729億元(約新台幣7.56億元)打造。圖/取自北京青年報

大陸不少地方存在怪異、「獵奇」或浮誇的地標建築,這些多是地方政府想創造政績的「形象工程」或「面子工程」。有些耗費鉅資打造,但建成卻因被檢舉違規就被勒令拆除,成為「短命」建築,湖北荊州巨型關公像就是一例,當地政府花費逾億人民幣興建後,因被指破壞古城風貌和歷史文脈,必須整改,現又要花費人民幣1.55億元(約新台幣6.77億元)遷移,浪費公帑作為,令人咋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