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女版賈伯斯」受審 滴血檢測騙局反映矽谷新創歪風

新創驗血公司Theranos創辦人荷姆斯被控詐騙案,近日終於開庭。圖片攝於2019年。路透
新創驗血公司Theranos創辦人荷姆斯被控詐騙案,近日終於開庭。圖片攝於2019年。路透

曾經的矽谷女金童、一度有「女版賈伯斯」之稱的新創驗血公司Theranos創辦人荷姆斯(Elizabeth Holmes)被控詐騙案,審理延後多時近日終於開庭;她的12項罪名若成立,最重可判刑20年。美國聯邦司法部指控荷姆斯陰謀推銷有缺陷的驗血法,藉此詐騙醫師、患者與投資人,不但罔顧人命,還讓數十億美元的創投資金成為泡影。媒體指出,此案凸顯矽谷新創科技業「弄假直到成真」(Fake it till you make it)的歪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