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這個國家賭客比國民還多 賭場林立竟引發人民政治對立?

列支敦斯登的賭場不像美國拉斯維加斯傳統賭場那麼張揚,沒有煙火秀,也非不夜城。圖為該國鄰近奧地利邊境的沙恩瓦爾德賭場。圖/取自紐約時報
列支敦斯登的賭場不像美國拉斯維加斯傳統賭場那麼張揚,沒有煙火秀,也非不夜城。圖為該國鄰近奧地利邊境的沙恩瓦爾德賭場。圖/取自紐約時報

中歐小國列支敦斯登侯國人口不到4萬人,去年國內賭場造訪人次近40萬人,3分之2以上賭客來自鄰國不好意思或被禁止去自己國內賭場的人。為此,列支敦斯登出現了少見的政治對立。

近日一個周二晚間,列國北部某個商業區內,掛著外國車牌的車輛不斷駛入,那些人的目的都是一座灰色建築,上面有紅藍兩色霓紅燈招牌:格蘭德賭場(Grand Casino)。

59歲奧地利人葛瑞姆(Ronald Grimm)住在瑞士,他說他只要有空,就到列支敦斯登賭場玩吃角子老虎,「我年紀大到沒法去夜總會,又不常上酒吧,那我要去哪?就上賭場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