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被貼「懶惰激進」標籤?職場年輕人遭受更多「年齡歧視」 影響職涯升遷

千禧世代和Z世代族群的員工由於普遍被貼上「懶惰」、「被寵壞」和「激進」等標籤,因此總被認為「表現不佳」。路透
千禧世代和Z世代族群的員工由於普遍被貼上「懶惰」、「被寵壞」和「激進」等標籤,因此總被認為「表現不佳」。路透

提到職場年齡歧視,我們通常想到的是針對高齡員工的刻板印象,認為他們工作技能落後,或是適應不了新環境,但專家指出,「逆齡歧視」同樣存在,且年輕人比老年人更容易遭受各種偏見,尤其是千禧世代和Z世代族群,他們普遍被貼上「懶惰」、「被寵壞」和「激進」等標籤,因此總被認為「表現不佳」,進而影響他們的職涯發展和工作態度。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