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東奧幕後】熱到崩潰!美國隊3年前就超前部署 比照美軍沙漠作戰訓練

俄國男子單打網球選手梅維德夫24日在東京奧運出賽,因天氣太熱,必須吹行動冷氣。圖/取自YouTube
俄國男子單打網球選手梅維德夫24日在東京奧運出賽,因天氣太熱,必須吹行動冷氣。圖/取自YouTube

東京奧運酷熱的天氣讓許多選手大喊吃不消,已有一名俄羅斯女子射箭選手在比賽時中暑暈倒,世界排名第一的網球球王約克維奇直呼這是他所遇過的「最嚴酷」天氣。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東京奧運的最大挑戰是天氣,為了克服東京的溼熱,美國隊的運動生理學專家早在3年多前就開始關注東京的氣象預報,並為每位選手準備了個別的訓練菜單,包括採用訓練美軍在沙漠作戰的方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因疫情延宕一年的東京奧運,在7月23日揭開序幕。法新社

東奧幕後/奧運鎂光燈外的小人物、好故事 我們說給你聽

在田徑場的那一端,奪金選手將國旗高舉腦後,滿場飛奔;人們已淡忘缺席的上屆800公尺金牌賽蔓雅,為了保有造物主給予的生理特質,向國際運動仲裁庭申訴中,只為了能重獲站上奧運舞台的機會。 白色軟鞋如蝶般翩翩起舞,彈翻床的世界依舊迷人;因東奧延期選擇退役、卸下選手身分的外村哲也,剛結束對商業人士的一節授課,沒換下西裝,便打開電視看決賽轉播。 游泳是赤道幾內亞代表團在東奧唯二參賽項目,在看台盯著碼表的毛山巴尼,想起21年前自己差點在奧運賽池溺死的往事,可能還會微笑:他教出來的選手,泳姿真是比當年受漁夫指導的自己要標準許多。 我們喜歡聽奧運金牌選手說咬一口獎牌的滋味,我們享受參與締造世界紀錄的神奇時刻,我們數著一個人擁有幾面金牌、完成幾連霸。 然而,在奧運鎂光燈外,也有被淡忘、被忽略的好故事。東奧幕後,說給你聽。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