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晉升壓力大、錢還比較少 陸教授跳槽中小學

有三名高校教師跳槽至深圳中學,已經被錄取。圖/取自新浪網
有三名高校教師跳槽至深圳中學,已經被錄取。圖/取自新浪網

繼高材生執教中小學後,大陸出現不少大學教師(助理教授、副教授)跳槽到中小學任教的現象。最近一名光學工程本科的物理學副教授及一名車輛工程高級工程師(副教授)皆擬聘為廣州中小學物理教師,由於這些教師普遍擁有高學歷、資深學術背景,話題引起熱議,大陸大學教師到中小學就職,「降級就業」,「大材小用」的討論聲四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