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熊出沒注意!札幌市區20年來首次遇襲 為何新世代的熊不怕人?

北海道札幌市有熊出沒,警方要求居民撤離。法新社
北海道札幌市有熊出沒,警方要求居民撤離。法新社

這回,熊不但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住宅區出沒,還從後方撲倒路人,造成他重傷、另有3人輕傷,居民震驚。山上堅果產量少、人類往熊的棲地開發等專家各有見解。不過,對新世代的熊不怕人的原因,看法倒是相當一致。

18日從凌晨3點半起就有札幌居民向警消通報他們看到疑似熊的大型動物,至上午10時為止有30件以上的目擊通報。民眾從家中窗戶、從車裡紛紛錄下熊蹤。70多歲男性說,清晨出家門丟完垃圾,一回頭熊就站在眼前,他想逃走卻跌跤、趴在地上。熊從他的後背踩過去,留下兩處爪印,幸好是輕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