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南非驚見遍地鑽石? 千人湧入盼「翻轉人生」瘋狂開挖

一名南非男性展示挖到的戰利品。儘管當地政府警告這些石頭可能一文不值,但仍澆不熄民眾的「鑽石狂熱」。路透
一名南非男性展示挖到的戰利品。儘管當地政府警告這些石頭可能一文不值,但仍澆不熄民眾的「鑽石狂熱」。路透

單親媽媽麗兒(Lihle Magudulela)將一塊石頭放在口中吸吮,接著吐出泥沙,這是她在南非誇祖魯-納塔爾省(KwaZulu-Natal)一座山坡上挖到的;她確信自己發現了一顆鑽石,終於掌握翻轉貧窮人生的「致富密碼」。

自12日以來,多達上千名南非人風塵僕僕趕到誇拉提村(KwaHlathi)周圍,這裡離最近的大城市約翰尼斯堡有超過300公里遠,這是因為他們都收到消息...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