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只有眼嘴拇指能動 「臥床不起社長」活得超精彩

「臥床不起社長」佐藤仙務以眼球控制電腦滑鼠。圖/取自さとう ひさむ臉書
「臥床不起社長」佐藤仙務以眼球控制電腦滑鼠。圖/取自さとう ひさむ臉書

「您好,我是臥床不起社長。」因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剩下眼睛、嘴巴及一根大拇指能動,佐藤仙務在創業艱苦期,透過社群網站向數百名社長發自我介紹訊息,回應不多,不過cybozu、雀巢等日本知名企業真成了他的客戶。他的專長是電腦,高中畢業通過考試,在身障就業支援事業所找到資訊相關工作。新人實習最後一天,準備等母親開車來接,被一名坐輪椅的同事斥責,「爸媽太寵你了啦。你該自己來上班,像你這種軟弱的身障者,不會有什麼正經的人生。」他不想與不能理解其他身障者困難的同事一起工作,正式上班前便辭退內定工作,和同樣患有SMA的兒時玩伴合開公司,「我們來給社會好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