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白俄「國家劫機」 戰機攔截民航機能逃嗎?

被白俄羅斯戰機攔截迫降明斯克的瑞安航空客機,23日飛抵原定目的地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路透
被白俄羅斯戰機攔截迫降明斯克的瑞安航空客機,23日飛抵原定目的地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路透

白俄羅斯政府23日以機上有炸彈為由,透過航管要求一架自希臘飛往立陶宛的客機轉降白俄首都明斯克機場,且出動戰機護航,實則為逮捕機上的異議記者普羅塔塞維奇,事件令國際譁然。資深航空界人士指出,雖然民航機管轄權為註冊國所有,但是一旦戰機升空,就必須服從其命令,此事已演變為重大外交事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