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白俄羅斯強人總統派戰機劫持客機、逮捕記者 他的豪賭會付什麼代價?

盧卡申科有「歐洲最後的獨裁者」之稱,為了鎮壓反對派竟做出派戰機攔截民航機的驚人之舉。美聯社
盧卡申科有「歐洲最後的獨裁者」之稱,為了鎮壓反對派竟做出派戰機攔截民航機的驚人之舉。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3日親自下令出動一架米格29戰機,迫使愛爾蘭瑞恩航空一架從希臘飛往立陶宛的客機轉降在白俄首都明斯克,並逮捕機上的反對派記者普羅塔塞維奇(Roman Protasevich)。這名26歲記者在機上對其他乘客說,他會被判死刑,有乘客說他看起來非常害怕。歐洲各國領袖痛批白俄的行徑是「國家劫機」、「國家恐怖主義」,歐盟成員國立陶宛呼籲歐盟和北約採取行動,歐盟領袖24日將集會討論如何懲戒白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