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兵馬俑40年人氣不墜 再添新館迎青銅「跑車」

銅車馬雍容華貴,是青銅之冠。新展館設有大螢幕展示銅車馬內部細緻的花紋,讓旅客更能了解銅車馬。記者呂佳蓉/攝影
銅車馬雍容華貴,是青銅之冠。新展館設有大螢幕展示銅車馬內部細緻的花紋,讓旅客更能了解銅車馬。記者呂佳蓉/攝影

西元前200多年,第一位統一中國的帝王秦始皇從他上位後開始修築陵墓,他相信如果沒辦法在現實生活中永遠進行統治,身後也能在此繼續做皇帝。現今位於陝西省西安市東北面的一小村莊,每一年都有成千上萬的遊客踏足前來,觀賞秦始皇當年精心打造的兵馬俑,秦始皇沒能成功追求長生不老,但在死後2000年,他的陵墓造成轟動,引起世人好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