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英國衛報200周年 自列犯過的錯:把林肯當騙子、反民主言論、輕忽脫歐公投

今年是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創立200周年。圖為法國總統馬克宏2019年3月投書衛報。美聯社
今年是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創立200周年。圖為法國總統馬克宏2019年3月投書衛報。美聯社

今年是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創立200周年,比德國和紐約時報歷史還悠久,衛報在1821年5月5日創刊當天的大新聞是拿破崙死於南大西洋的聖赫勒拿島。為什麼英國曼徹斯特的一家小報紙能存活這麼久?衛報坦承,在這200年間犯了一些新聞判斷上的重大錯誤,包括1912年因為截稿壓力,把鐵達尼號撞冰山沉沒的消息放在第9版一小欄;1927年宣傳石綿的好處;1970年代末警告冰河時期即將來臨。

登入看完整報導!

數位專題、深度報導
支持深思細讀的媒體

➤ 你訂閱,我捐款|創造更好的未來

成為付費訂戶,看完整內容!

你訂閱,我捐款,關注台灣的未來

數位專題:誰殺了台灣青少年

推薦閱讀

評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評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