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官員體驗送外賣 12小時賺180元累癱 企業主皮全繃緊

北京市人社局勞動關係處副處長王林在體驗快遞小哥的生活後,累得感嘆「真的太不容易了」。圖/取自北京衛視
北京市人社局勞動關係處副處長王林在體驗快遞小哥的生活後,累得感嘆「真的太不容易了」。圖/取自北京衛視

大陸外賣業競爭激烈,外賣小哥與時間和人身安全賽跑,壓力山大。北京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一名官員近日加入外賣業,拜小哥為師,體驗了一天送外賣的生活。一天體驗下來,該名官員感嘆說,他12小時只賺人民幣41元(約新台幣180元),「這錢太不好賺」。他的一日外賣生活,也引發大陸網友熱議,意外上了熱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