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拜登氣候峰會 開啟美中「氣候戰」新戰場?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22日至23日主持線上氣候峰會,邀請約40國領袖參與。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22日至23日主持線上氣候峰會,邀請約40國領袖參與。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主持約40國領袖參與的線上氣候峰會,以展現美國領導全球對抗氣候問題的決心,預期屆時將宣布更宏大的減排目標;此前,美中發布聯合聲明承諾合作因應氣候變遷,看似願為全球危機擱置分歧,實際上氣候問題仍是美中長期競爭的領域之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