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追求夫妻不同姓權利 日本媽媽模特兒以「戶籍離婚」對抗體制

牧野紗彌是日本知名的媽媽模特兒。圖/取自Very雜誌推特
牧野紗彌是日本知名的媽媽模特兒。圖/取自Very雜誌推特

日本民法規定夫妻必須同姓氏,調查顯示96%是女方放棄原來姓氏,改成夫姓。長期執政的自民黨對「夫妻不同姓」的態度,也是鐵板一塊。為追求家庭內的平等,日本人氣媽媽模特兒牧野紗彌宣布她的驚人決定。

牧野紗彌37歲,與大她13歲的先生育有1女2男,分別是11歲、9歲及5歲。做為熟女雜誌的專屬模特兒,從穿搭時尚到美容新知,都是日本媽媽圈追隨的偶像之一。工作及家庭看似皆圓滿,牧野卻說她打算與先生離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