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緬甸恐陷內戰? 軍政府命運 關鍵在少數民族

仰光的抗議群眾28日用彈弓對抗軍隊的子彈。路透
仰光的抗議群眾28日用彈弓對抗軍隊的子彈。路透

緬甸安全部隊27日鎮壓反對軍事政變的示威群眾,打死114人,是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同日緬甸軍政府空襲泰緬邊境由少數民族克倫族武裝部隊掌控的區域,造成當地約1萬人逃往安全地區,包括泰國。已遭拘禁的緬甸民主政府領導人翁山蘇姬的盟友,呼籲為數眾多的緬甸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團結起來,合組一支「聯邦軍」,對抗發動政變的共同敵人,緬甸的動盪恐升高為內戰,而與緬甸軍方貌合神離的北京的態度至關重要,如果北京支持的少數民族武裝團體也倒向民主陣營,軍政府將岌岌可危。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