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德國9月大選前哨戰基民黨慘敗 梅克爾接班人出師不利恐失總理大位

德國總理梅克爾(右)的接班人、基民黨黨魁拉謝特(左)出師不利,基民黨在西南部兩邦的地方議會選舉大敗。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右)的接班人、基民黨黨魁拉謝特(左)出師不利,基民黨在西南部兩邦的地方議會選舉大敗。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在14日的巴登-符騰堡邦和萊茵蘭-普法茲邦的地方議會選舉中大敗,選民因疫苗施打進度緩慢和基民黨國會議員在口罩採購案中拿回扣而懲罰基民黨。這次選舉是德國今年選舉年一連串選舉的第一戰,而在6個月後的9月,執政16年的梅克爾將卸任,德國將選出新總理,現在看來,下任總理未必出自基民黨,有可能來自社民黨,德國甚至可能出現第一位綠黨總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