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311震後10年】你在天國好嗎? 一通通「風中電話」 療癒無數家人的心

尾川幸子到電話亭,和結縭44年的老伴登一郎聊天,登一郎不幸於日本311震災時罹難。路透
尾川幸子到電話亭,和結縭44年的老伴登一郎聊天,登一郎不幸於日本311震災時罹難。路透

2011年3月11日在停電的黑暗中,佐佐木一義猛地抬頭望向天空,滿天星斗像珠寶盒一般美麗,站在滿是玻璃瓦礫街道的他,卻開始嚎啕大哭,「我知道,一定很多人在這場災難失去生命」。23天後,佐佐木終於找到妻子,她俯臥在友人家的玄關,被傾倒的大樹、瓦礫壓住氣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