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德國竟然也搞監聽!針對主要反對黨 執行防禦性民主

德國另類選擇黨2019年在科特布斯市參選,支持者舉著標語「另類選擇黨民主人士:救救我們的國家!」美聯社
德國另類選擇黨2019年在科特布斯市參選,支持者舉著標語「另類選擇黨民主人士:救救我們的國家!」美聯社

德國媒體3日報導,德國國內情報機構「聯邦憲法保衛局」已把極右派反對黨「另類選擇黨」(AfD)列為「疑似極端團體」,將監聽監視該黨所有成員。此事曝光前,另類選擇黨向科隆市行政法院提告,指憲法保衛局妨礙其公平參選權,法院5日暫停憲法保衛局的監測權。紐約時報指出,這是西方民主國家面對內部極右派新納粹政治運動的最強烈回應之一,此案考驗德國如何在保護民主體制及保障公民自由之間取得平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