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電發了送不出去 陸水力發電廠注定做白工?

僅去年一年,大陸「棄水」電量對相關企業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就已接近人民幣100億元。圖/取自澎派新聞
僅去年一年,大陸「棄水」電量對相關企業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就已接近人民幣100億元。圖/取自澎派新聞

大陸銷聲匿跡10多年的「棄水(水力發電但電送不出去)」問題死灰復燃且情勢愈演愈烈,尤其四川大渡河成為中國大陸「棄水」最嚴重的河流。大陸國家能源局日前特別點名,去年大陸的「棄水」主要發生在四川省,其主要流域「棄水」電量約202億度,且主要集中在大渡河幹流,約占四川全省「棄水」電量的53%,常年「棄水」的巨大綠能資源浪費,成為亟待解決的難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