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明知會被捕還回國 用勇氣與普亭比拚意志力

納瓦尼與妻子尤莉雅17日在莫斯科機場拿出護照通關,他在通關後隨即被捕。法新社
納瓦尼與妻子尤莉雅17日在莫斯科機場拿出護照通關,他在通關後隨即被捕。法新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17日從德國返回俄國,一下機就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被警方逮捕。俄國當局臨時要求飛機改降,讓去伏努科沃國際機場接機的支持群眾撲了個空。紐約時報社論指出,納瓦尼明知一回國就會被捕,仍要回去,他的勇氣過人,對俄國總統普亭而言,納瓦尼是燙手山芋,他現在已是揚名國際的英雄,把他關起來,會使他成為更受歡迎的政治犯,如果放了他,又會被視為示弱。納瓦尼這趟返鄉行,將是一場與普亭的意志力比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