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讓隔離者可偷偷外出? 陸山寨健康碼 恐成防疫破口

大陸民眾出行,健康碼已成為通行證。中新社
大陸民眾出行,健康碼已成為通行證。中新社

大陸網上最近出現一款名為「健康碼演示」手機App,不僅可以根據用戶的需要隨意更改身分資料、顯示城市等,還能自行切換QR Code顏色,無疑形成了防疫漏洞。在大陸本土疫情再起之時,這款App的推出惹怒了官方與民眾,官媒與輿論都要求嚴厲懲罰製造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