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中新冷戰誰輸誰贏?美期刊警告:別把中國當蘇聯

對美國而言,中國是前所未有的對手,因為過去無論在人口、經濟與軍事上,美國實力皆大於或等於敵人。法新社
對美國而言,中國是前所未有的對手,因為過去無論在人口、經濟與軍事上,美國實力皆大於或等於敵人。法新社

美國政府決定是時候槓上中國,外界稱為「新冷戰」開打,更正式的說法是「強權競爭」。但《外交政策》一篇評論指出,目前美國在對抗中國上缺乏一個通盤戰略。官員忙著發表演說、找尋新角度攻擊中國,要打贏這場捍衛民主自由之戰,但華府似乎完全忽略一個更重要的問題:這場新冷戰會如何結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