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陸保鏢學校訓特衛 格鬥槍法要精 科技防駭防竊聽

大陸貼身保鏢需求愈來愈大,成為一門特殊職業。 中新社
大陸貼身保鏢需求愈來愈大,成為一門特殊職業。 中新社

古有「大內高手」,今有「中南海保鏢」,想成為中南海保鏢,除了要通過嚴格的政治審查,同時要有「真功夫」,槍法、格鬥、機敏等缺一不可。中南海保鏢難求,但普通的貼身保鏢只要花錢就請得到,現今商界大佬、明星等,身邊都配有私人貼身保鏢,貼身保鏢需求愈來愈大,成為一門特殊職業。

中國大陸的保鏢行業日益龐大,培訓學校和人員也良莠不齊,但大多與公安系統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目前較為外界所知的知名專業保鏢學院「天驕國際安全學院」,創辦人為陳永青,他於2008年成立一家提供私人安全保護服務的企業,據稱是中國大陸首家私人保鏢服務公司,隨後創立培訓公司和安全學院,培訓保鏢人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