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反中成英政壇新勢力 強生防逼宮 將學川普強硬抗中?

英國首相強生上任前接受陸媒訪問,自稱「非常親中國」,但這將是過去式。 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上任前接受陸媒訪問,自稱「非常親中國」,但這將是過去式。 路透

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組成的鬆散次級團體「中國研究小組」(CRG),過去半年成為英國新政治勢力,這個團體主張對大陸採取強硬路線,並宣稱英國上月決定明年起禁止購買任何華為5G設備是該團體取得的首個勝利。小組聯絡清單包含下議院364名保守黨議員中100名議員,足以讓自稱「非常親大陸」的首相強生忌憚。報導說,未來英國的大陸政策可能受到「中國研究小組」影響,趨向強硬。

CRG目前只辦過一些活動,正在招聘首位研究員,但他們聲稱,英國政府上月決定明年起禁止購買任何華為5G設備時,是他們的首場勝利。CRG負責人圖根哈特表示:「我希望中國能看見這些舉動,我們有自己的利益且打算捍衛它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