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窮人因疫繳不出房租 狂人總統幫房東趕人

巴西大城瑪瑙斯的貧民窟。瑪瑙斯曾發生嚴重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貧民窟被認為是傳播病毒的溫床。路透
巴西大城瑪瑙斯的貧民窟。瑪瑙斯曾發生嚴重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貧民窟被認為是傳播病毒的溫床。路透

巴西是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排名第二的國家,僅次於美國。法新社報導,巴西約40%勞動力從事非正職工作如日薪勞工、管家和保姆,許多人因疫情衝擊經濟而失業,沒錢繳房租,光是聖保羅就有超過2500戶家庭被逐出租屋處或被房東驅趕,被迫遷徙到不屬於他們的土地搭建簡陋房舍,變成新的貧民窟等著被驅趕。社運人士說,這種情況在巴西歷史上不斷上演,一次新疫情就造成一片新的貧民窟,貧民陷入不斷被趕的惡性循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