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疫情救活伊拉克農業 千萬農民乖乖種田

伊拉克政府會以高於市價的價格向農民購買農產品,尤其是小麥、大麥和小扁豆。法新社
伊拉克政府會以高於市價的價格向農民購買農產品,尤其是小麥、大麥和小扁豆。法新社

32歲的伊拉克農業工程師穆森笑著經過當地市場,神態和往年不同。多虧新冠肺炎疫情,他採收的甜瓜銷售快速。法新社報導,伊拉克當局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傳播,今年3月中旬關閉邊境32個關卡,禁止來自伊朗、土耳其、敘利亞、約旦和沙烏地阿拉伯的貨物和人員入境。伊拉克多年來仰賴外國進口食物供應境內一半糧食需求,關閉邊境反而協助伊拉克農業部推動農產品市場自給自足。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