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臉書在家上班新規 住貧窮區將減薪 恐成趨勢

推特與臉書在今年5月相繼宣布員工可永久在家上班。路透
推特與臉書在今年5月相繼宣布員工可永久在家上班。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讓在家工作成為新趨勢,美國社群媒體巨頭臉書表示,將在10年內逐步讓半數員工永久在家上班,卻有個但書,公司將自明年起將視居住地調整員工薪水,從加州帕拉歐圖昂貴的臉書總部「天龍區」搬離的員工,可能會遭減薪。這項作法在科技業創下先例,辦公室通訊軟體業者Slack也宣布類似措施,引發討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