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英相喊收300萬港人 BBC:要抗壓還要盟友相挺

香港示威者手中拿著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路透
香港示威者手中拿著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日前宣布,要讓有資格取得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300萬香港民眾更容易移民英國。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此舉難能可貴,顯示強生試圖維持道德高度,但300萬人不是小數目,而且強生的保守黨支持者對接納移民持懷疑態度,加上大陸現在已是世界超強,英國難以獨力抗衡,強生要達到外交政策目標,必須爭取盟友共同採取行動,否則大陸不太可能改變日益獨斷的政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大陸擁有非凡的經濟實力與科研基礎,已是軍事超強,這就是英國要面對的新世界秩序。英國首相強生企圖在大陸施壓下維持道德高度,不過,要達到外交政策目標,不能只靠維持道德高度,還要爭取盟友信任與支持,與盟友協調出共同立場,並採取共同行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