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金與正「接班人症候群」上身 下一步恐砲兵進逼、海上軍演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下令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絡辦事處,引起國際關注。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下令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絡辦事處,引起國際關注。路透

朝鮮半島情勢升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下令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絡辦事處,朝鮮問題專家、政大國關中心教授蔡增家受訪表示,北韓此舉主因是在於經濟,對外希望突破美國的經濟制裁,並對南韓文在寅遲未兌現援助的承諾,進行洩憤報復,對內則是藉此轉移經濟困頓的焦點。他研判,北韓下一步可能炸砸開城工業區,再接下去則可能有兩個軍事行動,一個是派出精銳砲兵部隊進駐38度線非軍事區,壓迫南韓的首都首爾;另一則是在海上進行演習,製造衝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