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陸火星任務 替屈原問一個等兩千年的答案...

大陸行星探測任務命名為「天問」,火星探測計畫為「天問一號」。新華網
大陸行星探測任務命名為「天問」,火星探測計畫為「天問一號」。新華網

大陸宣布啟動火星探測工程,預計今年發射火星探測器,進行「火星環繞、著陸和巡視探測」3大任務;這次的探測任務命名「天問」,是取自2千多年前屈原的一首詩,象徵一次現代科技與歷史文化的浪漫結合。

大陸國家航天局24日宣布將行星探測任務命名「天問」,同時公布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命名為「天問1號」、首次火星探測標識為「攬星九天」。按照計畫,今年將透過長征5號發射火星探測器,大約需要飛行7個月左右抵達火星。「天問」的啟動標誌著大陸拉開行星探測的序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