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解密胡宗南/上】國共內戰下半場我全盤皆輸 西北王為何成眾矢之的

胡宗南(左)陪同彭孟緝(左二)巡視部隊。圖/胡為真提供
胡宗南(左)陪同彭孟緝(左二)巡視部隊。圖/胡為真提供

1949年初,國府與中共的三大會戰(遼瀋、徐蚌、平津)慘敗,東北與黃淮平原盡付敵手,蔣中正總統被迫下野。政府雖還控制大半領土與超過百萬部隊,卻被中共只花一年就消滅殆盡,大陸全面赤化。國府在內戰「下半場」毫無抵禦之力,許多時人歸咎於綽號「西北王」的胡宗南上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